黑爪员工

#源禅#无差《流水账记录的一件小事》

  “准备好了吗,源氏。”禅雅塔看向反复进房换衣服的源氏,有些不解的关心着:“我从未见你对衣物这么认真的选择,是因为紧张了吗。”

  

“不,老师,我不紧张。”源氏脱下蓝色游牧民服装,在行李箱里翻了翻,换了一套几乎差不多的白色衣物又转过身来:“老师,你觉得是穿白色好还是蓝色好?”

  

禅雅塔有点迟疑,他从不花什么心思在穿着上,这方面他没有太多主意,只是凭着感觉说道:“你穿白色很好看。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白色吗?”源氏捏着下巴思考了一下:“哼哼,的确很有死亡的感觉呢,这就预示着今天就是半藏的葬礼吗……真不愧是老师!”

  

“……不,我没有这个意思。”禅雅塔慢慢飘到源氏的行李箱前,看着里面乱七八糟的各种暗器弹药和一套蓝色的游牧民服装,想起来好像确实在修行的时候没有给源氏置办过衣服,导致源氏基本只有两种衣服,或者不穿衣服:“上次和你哥哥见面,你并没有穿这些。”

  

源氏有些尴尬,他不好意思和禅雅塔说,当天见过哥哥回来之后,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基本是在哥哥面前果奔了一晚上。

  

“不穿衣服会不好意思是因为你的内心还留有人性,源氏,并且我看见了你对待长辈所展现出的的礼教和尊重。”足够了解源氏的智械僧侣一语道破了源氏的内心,可源氏本人却不这么认为:“可对于半藏,我并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源氏看着禅雅塔的脸,突然没有了下文,他曾说过,他已经原谅了半藏,但这份原谅并不包括他对半藏还抱有着当初对兄长的那种敬爱了。

  

“我知道。”禅雅塔突然将双腿放下,站到了源氏的面前,拍了拍他冰冷的机械手臂:“带着怨恨分离,带着释然重逢,难免会有些尴尬,所以这次我会陪你去,你不要慌乱。”

  

说着源氏感受到了一道神圣的光芒正在对他输送着能量。

  

“谐之珠会让你看上去更有精神,在见你哥哥之前,我会一直为你提供能量。之前一直教导你如何去感受宁静,而现在,你只需感受谐之珠即可。”禅雅塔慢慢的比出一个peace的手势,他察觉源氏的肩膀正在慢慢放松,轻声道:“看你穿这身白衣,仿佛能透过它看到你的新生,你穿着很好看,就像一只尼泊尔的白鸽。”

  

源氏呆呆的望着禅雅塔,听着这慢悠悠的机械声,他觉得老师的话语是那么迷人,他是惯会甜言蜜语的人,却觉得禅雅塔发自内心的朴实话语,比那些甜蜜腻歪的情话来的要动人心弦的多。

  

“老师……”源氏的声音也柔和下来:“老师,我可以拥抱一下您吗?”

  

“囧?”

  

“我现在很想拥抱您,老师。”源氏没等禅雅塔回应,伸出手臂,轻轻环住了禅雅塔的肩膀:“谢谢老师,您的话语让我充满力量。”

  

禅雅塔任由他抱着,他有些不擅长拥抱,只是象征性的把手搭在源氏的背上,轻轻地拍了一下。

“走吧,你的哥哥可能已经到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的老师。”

  

源氏放开圈住禅雅塔的手,正准备退后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,可腰间的垂挂可能是在拥抱的过程中不小心勾住了禅雅塔的腰带,源氏一个后退,连带着把禅雅塔拉向前,二人倒了一个趔趄,禅雅塔直接把源氏扑倒在了地上。

  

“!!?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“……|||”半藏看着来赴约的师徒二人不由的抽了抽眼角。

  

“你好,愿你获得平静。”禅雅塔很友好的向半藏打着招呼。

  

“……谢谢,不过我希望你是真的希望我能获得平静。”半藏看向穿了一身黑不拉几的忍者服还带着鬼面的源氏,只觉得平静不能。

  

源氏不想说话,刚才在屋子里被老师扑倒,撞碎了一排老师的花盆,衣服和箱子里都沾满了碎叶和泥土,所以才没办法的从壁橱深处找出了这身旧衣服。

  

但他就是不想解释,他觉得半藏会笑话他站不稳。

  

“这是你们国家的特色服饰,我想你不会介意的。”禅雅塔从容不迫的替源氏解围:“我们走吧,约会地点就在前面不远。”

  

源氏突然听到约会两个字,顿时有些不高兴:“师父,这是‘叙旧’,不是约会。”

  

“我原认为没有什么区别,”禅雅塔看向半藏:“请你不要介意,源氏只是有点机体发热,他很期待与你的谈话,并不是在生气,希望你也能心平气和的对待我这位出色的弟子。”

  

半藏有点惊讶,真的是这位看上去好好先生般的智械僧侣收服了源氏吗?看着这个穿着纯白T恤、周身散发着和平气场的智械,半藏突然感到了安心。

  

“让你费心了。”半藏友好的伸出手,对禅雅塔放下了刚才的戒备:“我是岛田半藏。”

  

“泰哈撒·禅雅塔。这真是一次令人高兴的会见,走吧,我来引路。”禅雅塔轻轻地笑了,他自发地飘到前面,给两位变变扭扭的岛田先生带路。

  

“好,那就麻……”半藏的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转身走在前面的禅雅塔穿的白色T恤上,用极其狂野的书法写了几个鲜红的大字——破天毁地灭世界!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半藏突然有点慌,两个中二病,他要怎么办才好!?

  

END

  

  

作者有话说:

  故事时间线在双龙CG之后,因为源氏和半藏见了一面后,禅雅塔认为二人可以进一步修复关系,就建议源氏联系半藏到尼泊尔来叙叙旧,大概是这么个设定。

  文章只是当时脑中的一个片段,大概成文于18年前后,最近不是要关国服了嘛,就在压箱底的文件夹里找出了这篇超迷你源禅,估计打这个tag也没人搜得到哈哈。

  愿你,获得平静。✌🏻囧✌🏻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7)